美中下一代基金会

基金管理方案基金管理方案

本方案遵循基金会四项准则精神,根据公开、高效、可持续发展、低成本运营的原则制定。


1.资金来源

基金会募捐资金分为教育基金和专项资金。专项资金募捐必须在募捐时向捐款人明确资金使用目的。没有标明专项募捐的所有其它募捐资金,均为教育资金。教育资金必须全部并直接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专项资金则专款专用。如针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募捐款,或针对其它非教育基金资助对象的募集资金等。


2.教育基金资助对象

教育基金专注于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帮助他/她们顺利完成小学、初中、高中学业。教育基金不得挪为它用。


3.资助额度和资助数量

早期资助对象额度和资助学生数量将根据申请人具体情况、推荐人和审核小组建议,由董事会统一讨论确定。基金会将会在不断总结经验、广泛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逐步确 定资助额度和数量的具体管理标准。

资助对象资格
  1. 中国大陆在读或因为经济困难辍学少于半年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
  2. 学习成绩应在班上前20%。
  3. 人均家庭月收入在200元人民币以下。
  4. 具有特殊情况需要资助的由董事会集体讨论决定.

资助对象候选人产生办法
  1. 任何关注贫困孩子教育的爱心人士,均有资格向基金会推荐待资助对象。
  2. 推荐人与被推荐的孩子不应有亲属关系。

资助对象申请材料
  1. 申请人信息表。(姓名,年龄,家庭地址,父母姓名,家庭收入,照片)
  2. 就读学校信息。(名称,地址,校长姓名,班主任姓名,电话)
  3. 成绩信息。(所在年级,本学期或上个学期成绩单)
  4. 校长或班主任推荐信或推荐材料。
  5. 推荐人推荐信。
资助对象审核和资助管理的组织
  1. 收到孩子的申请材料后,基金会遵循先申请先受理的原则,立案按常规流程处理。对于需要特殊处理的案例,必须由两个或两个以上注册会员提议,由董事会集体讨论通过。
  2. 每个申请案例由基金会组织建立专门的资助审批管理小组,小组成员由两名志愿者和一名董事组成。
  3. 申请资助孩子的推荐人,通常为资助审批管理小组成员,帮助落实孩子的受助事宜,但不能担任小组负责人。
  4. 当受资助孩子完成高中教育或因为年度资格审核淘汰等,针对该学生的资助审批管理小组自动解散。
  5. 在学生需要持续资助的过程中,如果有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再担任资助小组工作,或没有按基金会规定对受助孩子未能履行有效的监护义务,董事会将按程序补充或替换相应的审批管理小组成员。
  6. 审批管理小组成员每学期必须对资助学生进行评议,并向董事会提交评议报告。

资助资金发放程序
  1. 基金会设立资助审批管理小组,并予以公布。
  2. 审批管理小组审核材料,提出评审意见的资助建议和资助类别。
  3. 基金会理事审核审批管理小组建议并确定资助额度。
  4. 审批管理小组代表孩子领取资助资金或实物。
  5. 审批管理小组确定落实资金交递办法。
  6. 按基金会财务管理规定完成必要的签收手续。
  7. 由基金会组织的集体性资助活动,应由基金会董事讨论具体的批量审批标准和程序,受助孩子们事后同样建立专门的管理小组,纳入常规管理程序。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

PDF文本格式

WORD文本格式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管理办法:

WORD文本格式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利益冲突回避法则:

WORD文本格式


北美杰出华裔高中生公益奖学金

北美杰出华裔高中生公益奖学金申请表:

WORD文本格式


北美杰出华裔高中生公益奖学金:

PDF文本格式


North American Prominent Chinese High School Student Public Service Scholarship:

WORD FORMAT


北美杰出华裔高中生公益活动记录表:

PDF文本格式


明日之光

ShineALight Award Proposal:

WORD FORMAT


ShineALight Application Form:

EXCEL SPREADSHEET FORMA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