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
美中下一代基金会

常见问题解答(Q/A)常见问题解答(Q/A)

  1. 为什么发放奖学金要举办正规仪式?
    答:第一,正规仪式时对基金会受理,审批,资金发放等诸多环节工作的一次全面公示和汇报,确保基金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杜绝腐败浪费现象。
    第二,正规仪式可以激励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影响贫困家庭克服困难,支持孩子完成基础教育。
    第三,正规仪式可以传播民间慈善理念,促进社会公益发展,扩大基金会影响。
  2. 资助金额是如何确定的?
    答:中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极不平衡,同一地区存在贫富贫富悬殊差距。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民间慈善精神,强调雪中送炭,不做锦上添花。目前确定的每人3000元人民币金额是在征询各方人士后由基金会全体董事表决确定的。
  3. 资助学生的标准是什么?
    答:基金会资助对象和资助管理流程必须清晰明确。尽管可以助学的方式和需要帮助的学童众多,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确定将有限的人力,资金,和资源集中资助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4. 奖学金为什么直接发放给学生?
    答:幼苗抗旱最有效的办法是把有限的水浇灌在幼苗上。我们把奖学金直接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不仅可以杜绝一切不必要的中间环节以减少成本和浪费,而且可以取保相关的资金在以受助学生为核心的家庭中得到最有效的使用。
  5. 贫困孩子奖学金申请表在哪里可以找到?
    http://fornextgen.org/management.html 点击基金管理方案,在最下方
  6. 什么样的孩子是符合条件的?每次可以申报多少名?
    每次大约10-15个孩子比较好。请一定在开始就要保持真实性 1. 一定来自非常贫困的家庭 2. 一定是在学校年级或者班级里排名前20%的优秀学生,比如全班50名学生,候选人需要在班级排前10名以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