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就不难 --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专项资金募捐汇报 / 教育基金会 2012年2月17 日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秉承对国内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孩子在完成学业上给予资助的宗旨,先后向青海玉树地区,云南德宏,四川 巴中和云南龙陵地区的孩子发放了助学金,每一次的发放资助都由一名董事专人负责和国内的学校等相关机构联络;对于申报上来的孩子,董事会认真审核以确保被 资助的孩子复合资助条件,资助结束后,向社区及时做了汇报。
最近的一次资助是给云南龙陵的孩子发放助学金,对孩子们的资格审核结束后,基金会全体董事们的心情却不轻松,因为在这一次的评审中, 有一些学习成绩并不突出但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落选了,为了资助这些孩子,基金会借助网络和平面媒体向社会发出了呼吁,希望募集专项资金以资助家境贫寒但学习努力的孩子,这次专项资金募集活动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在正月十五晚上截止(1/23/2012-2/6/2012)。在基金会于1月23日发表了“爱也两难!”的文章后,诸多的朋友和网友对此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他们有的捐出了机票钱,有的捐出了午餐费。在短短的时间内,共募得专项捐款$4785.82,其中$2175.82来自Paypal捐款,$2610.00来自支票和现金捐款。捐款者达到50人次,他们是:

团体,公司: Mel’s Bakery, Creative Educating Interational,江苏同乡会,和济医馆,河南同乡会。

个人(知道168网名的,列出网名,知道中文名的,列出中文名,按捐款的时间倒序排列):
顾嘉娟,Yingye Wang, Zhongju Li, 匿名志愿者, 古脉,匿名志愿者,小微,老秃笔,浮子,古脉,Yanchun Liu, Millie S. Wong,老钱,朱江宁,黄爱平,张洪波,杨一民, Xu Chen, 中加美,唐学新,张小京,Feng Liu (CA state),Daobing Ye,Shaofang Yu(MI state), 匿名志愿者,Yang Su (CA state),匿名志愿者,王新萍/唐毅,微风,平淡(NC state),Guobao Guo,湖畔居士,园子,Wenzhong Wang,刘立宪,老郭,weiqi,林黛,玉山峰,高宏,刘雯,知足,老棕熊,潘玲,狍子。

基金会感谢以上这些团体公司和个人,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爱心和同心协力,使爱不再难,使得那些在贫寒中挣扎的孩子可以在生活中缓一口气,把心思多一点放到学习上,也许这就给了他们一次机会,让他们的命运有了一次转机。正如网友说的“一顿饭, 一杯咖啡, 一场电影。这个钱对我们来说没什么, 对于一些富裕起来的大陆的人们也没有什么, 但是对于偏远山区里的孩子们来说意义就大不相同了。”大家捐出的不止是钱,更是爱心的奉献。

这次的专项资金募集活动结束了,但是国内仍然有那么多的贫困孩子需要帮助,我们仍然任重而道远,基金会期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和支持,如愿意捐款,可以写支票和到基金会的网站上捐款。如写支票,支票抬头(Payable to)请写Sino-USA,支票邮寄地址是:

SINO-USA NEXT GENERATION FOUNDATION, INC.
P.O. Box 11803
Atlanta, GA 30355

如到基金会的网站上做Paypao捐款,请访问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网站www.fornextgen.org。基金会是一个经过IRS注册批准的501(C)(3)的非盈利机构,所有给基金会捐助的款项都可以免税。请捐款者在报税时,做好财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