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如约相聚,云南更加美丽


“人世间有了一群群您们这样可爱的人,人间就变得春光明媚,充满爱意,洋溢温情。”这是一个来自云南大山里的孩子在收到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奖学金后,在感谢信中写的一句话。
云南,在祖国的西南边陲,那里有着秀丽的自然景色,璀璨的历史文化,纯朴的民族风情,她就像一颗名贵的宝石在熠熠生辉。每当我们想到云南那阿诗玛的娇美,泼水节的欢腾,孔雀舞的灵动就会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可是在今年3月10日,云南德宏地区发生了地震,那里孩子们的命运牵动了亚特兰大华人社区热心人士的心,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董事们积极筹划为云南的孩子们做些事情,呼吁爱心人士为云南灾区的孩子们捐款。同时,在5月14日基金会在Vows & Veils婚纱店举办了第二届美食大赛慈善晚会,捐款及美食大赛活动共募集到的善款,全部用来资助云南德宏地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

早在美食大赛的筹备过程中,基金会已经在通过来自德宏的张夏女士和德宏的学校联系,甄选符合资助条件的孩子们。大赛结束后,基金会很快收到有关孩子的详细资料,确定了资助25个孩子。这25个孩子均来自云南省德宏州民族第一中学,该校面向全地区招生,很多孩子来自地震灾区,获得资助的孩子是郭美振,段宝莹,段忠元,李培,李志文,张忠继,吴朝行,段怀跃,杨秋林,蔺小宝,杨吉飞,赵转菊,董玲丽,哏荣华,雷云鸾,金发英,思治明,董继优,杨必进,思志原,李祎,罗祥福,翟容艳,杨廷够和孟美仙。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一个只有一年多历史的慈善组织,基金会奉行四项基本原则,那就是第一项基金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自愿者,没有任何形式的报酬或津贴;第二项实施援助计划人员的差旅费,由自己负担,不得动用基金会资金;第三项所有的援助,都应该直接交给被援助者,不得有任何中间环节;第四项基金会资金只用于直接援助,以及基金会日常维护,比如说,网站维护。在遵循此原则的基础上,需要寻找自愿者把善款直接送到孩子们的手中,而这次居住于北卡的云南德宏老乡章全伟和张夏夫妇主动承担了发放善款的工作,同样居住在北卡的美国德宏同乡会会长李勐也积极协助,他们三位均特意远道从北卡赶来参加美食大赛,章全伟全程录像和拍照,只为把募捐活动中亚城同胞对盈江地震灾区贫困学生的关爱如实地传递回家乡。

6月24日,在位于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团结大街193号的德宏市民族第一中学内, “美中下一代基金会奖学金发放仪式”正式举行,孩子们身穿统一的校服参加了仪式,章全伟和美国德宏同乡会会长李勐代表基金会把奖学金递到每个孩子的手中,随后,章全伟向参加发放仪式的同学老师领导来宾介绍了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告诉他们远在美国的亚特兰大有那么多有爱心的人关怀着孩子们的成长,鼓励孩子们不负众望,长大后能够自食其力, 做一个富有爱心有益于社会的人。同时他也向德宏州民族第一中学王希和校长,刘光浩主任,张宜老师,以及许许多多为这次奖学金的颁发做出了贡献的老师和热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参加奖学金发放仪式的还有云南省外专局陈培俊局长和陈淑华处长。

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学生代表郭美振代表同学们发言,表达了对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张全伟和李勐会长的感谢,表示了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的决心。发放仪式上,云南外专局陈培俊把一面“大爱无疆”的锦旗托章全伟带给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7月,章全伟张夏夫妇回到美国,把有关奖学金发放仪式的资料寄给了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鲍俊涛,牛皮信封里的申请表上有一张张纯朴的脸,还有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家长姓名,联络电话,家庭收入,班主任姓名和推荐老师等详细信息(其中部分材料的复印件已事先电邮给基金会做资格审查之用);牛皮信封里还有每一个孩子写给教育基金会的感谢信。段忠元是一个来自盈江的孩子,家里的的生活主要靠他的大哥支撑,在地震中他家的房子倒塌了,他写道:“最近,当我得知将收到你们的资助时,我心里不知有多激动,这一切都不能用言语表示。有了你们的资助,我可以安心的学习,减少了对家里的担心,同时,对于家里,也减轻了对家里的负担,减轻了大哥的负担。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学习更多的知识,决不辜负你们对我的付出,也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杨吉飞是一个来自云南高寒山区的孩子,他写道:“家中贫瘠窄小的土地不足以养家糊口,只有靠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才可以维持生计。不幸的是家中近年来出现几次变故,一波三折,家中生活和我的学校生活也随之陷入窘境”。他还写道:“人世间有了一群群您们这样可爱的人,人间就变得春光明媚,充满爱意,洋溢温情。因为有了您们这样一群群可亲可敬的人,多少孩子走进了宽敞明亮的课堂,从此眼神不再迷茫。”

读着孩子们的一封封感谢信,为他们的窘境难过,为他们的励志感奋,为他们的感激安慰。能够为深陷困境,奋发努力的孩子们提供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令大家深感欣慰,将激励基金会今后更努力地工作,争取帮助更多的孩子,同时感谢亚特兰大各界朋友对我们的支持。没有娟娟细流何来大海,没有粒粒尘土何来高山,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国内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多做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