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在四川巴中发放奖学金


2011年9月16日,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在四川巴中地区第九小学举行了奖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巴中地区九所中小学的十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获得了基金会发放的奖学金,每个孩子除获得两千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外,还获得了荣誉证书以及基金会用中,英文双语写给他们的贺信。基金会鼓励他们珍惜读书学习的好机会,努力增长知识,增加才干,将来做有益于社会的人。这十名获奖的孩子是巴中市巴州区平梁乡青山小学的曹雪梅,花丛镇中心小学的邓俊芝,巴中市巴州区群乐初级中学的李星,巴中市巴州区平梁乡福星小学的陈心嶺,巴中市巴州区玉山镇中心小学的彭英华和彭芙蓉,巴市巴州区恩阳镇第三小学的彭月,巴中市巴州区平梁乡中心小学的岳阳,巴中市巴州区光辉乡中心小学的贾玲,巴中市巴州区第九小学校的董珀均。
巴中地区教育系统的刘恒均局长和何光友主任和华西都市报驻巴中记者谢颖,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退休老校长岳恩道先生,退休老教师雷翠莲女士夫妇二人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会场朴实庄严。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授权委托侨居美国乔治亚州的美籍华人美国MI科技公司亚洲区总监梁泽浦先生,侨居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美籍华人賀黎女士为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全权代表,向孩子们颁发了奖学金和证书。自费前往巴中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賀黎女士的丈夫,美国化工专家Maurice Krumnow先生。梁泽浦先生在会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同学们, 各位老师, 各位来宾, 各位领导, 您们好:

我非常荣幸地受美国“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委托在此颁发奖学金。该奖学金的受益学生是我们巴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同学。

我姓梁,名泽浦, 四川成都人, 1980年从成都七中毕业, 就读重庆大学。毕业后考上公费留学。于1985年离开祖国到美国学习和生活。我现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工作, 负责一家美国科技企业在亚洲的业务。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美国亚特兰大富有爱心的华人同胞创建的,美国政府注册, 批准的民间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资助和鼓励中国大陆品学兼优但生活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基础教育,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基金会的董事们都是纯粹的志愿人员。基金会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尽管他们工作性质不同,但共同的爱心让他们聚集到一起,成立了这个基金会。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在成立至今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已分别于2009, 2010 和2011年向四川青川地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以及云南德宏地震灾区的学生们提供资助。

巴中教育局的刘局长, 冯书记, 何主任, 陈老师以及许多老师和热心人士都为这次奖学金的颁发做出了贡献。我谨代表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这里,我们特别感谢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退休校长岳恩道先生,退休教师雷翠莲女士夫妇二人。在巴中最先是由岳老校长,雷老师热心奔波,牵线搭桥才促成今天的活动。

同学们,我代表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也代亚特兰大的华人祝贺你们获得奖学金,祝愿你们好好学习,取得优良的成绩,将来能建设家乡,报效国家,造福人民。

同学们,我代表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也代表亚特兰大广大华人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感觉到自己在从事着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的生命更有光彩。

同学们,你们的未来和前途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只有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才有力量改变你们和你们家庭的明天,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希望你们不负众望,长大后能够自食其力,做一个富有爱心, 有益于社会的人。

谢谢大家!

2011年9月16日于四川省巴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