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情濃

--記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在台湾美濃發放助學金的善舉

作者:鍾瑞英 于2014年9月2日

我是鍾瑞英,來自台灣高雄市美濃區。 今年5月,我很榮幸代表〝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到台湾美濃地區给那里家境清寒但品學兼優的学生頒發助學金。

這次是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第一次資助在台灣颁發助学金,對象為高中、初中和小學生。在44位申請者中,經過審核選出12位得獎者,他们大部分來自單親家庭(父亡,母親是外籍新娘),有兩位是父母親雙亡的孤兒,獎學金為台幣一萬元。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近五年了。我们欣喜地向大家报告,五年来基金会董事们和大家一路走来,帮助了台湾美浓和大陆各地13个地区的 143 名贫困学生。基金会搭建的是一个公益平台,整合的是一种社会爱心力量,宣传的是让全社会关心,帮助贫困学子的道义。希望全世界的华人都能伸出手来,给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孩子们,一点希望,一个机会。我们深知慈善活动需要的是爱心,需要的是诚信。我们把所有参与基金会慈善事业的人员都定义为自愿人员,义工,没有报酬,也没有其他回报;我们把所有筹集到的善款全部用来资助孩子们;我们相信人,但是我们更相信制度,我们把善款直接通过爱心人士,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杜绝可能的漏洞。

我第一次參與此教育基金會的義舉,感到非常有意義。我們在美國已有固定職業,有良好的經濟基礎,受過高等的教育,兒女們也成家立業了,有能力多為社會做些有義意的事。但故鄉那邊乃有許多弱勢家庭,那裏的貧困學生需要大家伸出愛心的手來給于經濟上的援助及精神上的鼓勵。 尤其教育基金會支助的是年紀較小、無法打工賺錢或照料自己,他们在人生起點上已輸一大步,若我們不願伸出手來扶持他,鼓勵他,將來可能會造成社會的不安定。

我支持教育基金會另一個理由是它是由亞特蘭大一群有愛心的民間人士組成,他們無私捐獻和策劃,沒有辦公室及行政費用,利用業餘時間來募集款項全作為獎學金,連自願前往發放善款的〝愛心大使〞的旅費,也是一切自理,來傳遞愛心。

希望借此文,願有愛心和有能力的華人來共嚮盛舉。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的網站是:http://www.fornextg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