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美食大赛有个约会


作者:简单最美, 2014年9月16日

去年到亚特兰大没多久,我从本地华人网atlanta168上看到"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将在5月初举办美食大赛,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怎能错过这等好事,赶紧在线报名,随后浏览了基金会的相关网页,我才发现这不仅仅是美食大赛,更是一场爱心大赛。

原本只想报名去大朵快颐,比赛当天快出发时突然想到正好卤了一锅凤爪鸡蛋等,何不趁此机会检验下自己的厨艺呢?之前有些朋友吃过我的卤味都夸味道好,但这只是小范围内的评论,究竟如何拎上台比比才知道。

时间紧迫,只有十多分钟时间准备了,我的大脑飞快地转着想主题,手和眼睛在冰箱里拨拉翻看寻找一切派的上用场的材料,很遗憾因为还没去超市采购,冰箱里只剩几个桔子土豆和几根香菜,望着桔子发了一秒钟的呆,我随即想到小时候学过冰心的散文《小桔灯》,文章里的小桔灯虽小,但是却能照亮作者回家的路,让作者每每回忆起来都倍觉温暖,而“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所做的这一切不正是照亮那些贫困学童求学的道路吗?

急中真能生智,以“一盏心灯”为主题的美食构想就此诞生。我赶紧手忙脚乱的从锅里捞出凤爪鸡蛋摆弄造型,桔子剥开成收拢状,象征着基金会张开手臂拥抱呵护受捐助的学童,桔心里插上一小根香菜,象征着受捐助的学童在基金会的帮助下像小苗一样茁壮成长。几分钟后看着已成型的参赛作品,虽然不甚满意,但还是满怀希望地捧着出发了。

来到比赛现场,只见人声鼎沸,献爱心的人们早已迫不及待地从四面八方赶过来 。我赶紧找到美食参赛登记处登记,第40号,最终我得到冷菜类第三名。成绩还算OK,不好也不赖,第一次参加美食大赛,学习积累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年多过去了,来米国最深的感触就是米国真是锻炼人的地方,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做的饭比在国内几十年做的还多,当然厨艺也自认为日益精湛。今年的美食大赛快要进入倒计时,检验厨艺的时候到了,我已经早早报了名,信心十足准备在这次比赛中和其他美食高手一决高下。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理,不想拿冠军的美食高手就不是高手,我已经准备好赴约,其他的美食高手们:Are you ready?

2013年初次参赛作品

美食大赛热身Party(感谢美食团专业摄影师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