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人慈善美食大赛一点感想

鲍俊涛

各位领导,各位好朋友,

基金会自2009年底成立以来,之所以能够有机会帮助了89位贫困孩子,除了基金会团队的努力以外,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和支持。记得基金会成立大会时,我的老领导,川渝同乡会会长李沧,远在中国出差,得到消息,马上写来邮件,表示支持。这不只是语言上的支持,李沧会长回到美国后,马上写来一张几百元支票。这种例子,不是一个两个。去年,美食大赛上,又得到无数朋友的无私支持,著名歌唱家宋杨先生,和我的一位李姓朋友,分别捐出了1000美金的大钞。俊涛在美国10几年,深知,钱财的来之不易,是每个人辛劳和汗水换来的。基金会全体董事,深知,赋各位重托,责任重大,恐有办事不妥,不力之处。诚煌诚恐,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最需要的孩子。本次美食大赛的所有捐赠,基金会董事会整理统计后,都会向各位作出汇报,并将一如既往地,根据基金会历来的四项基本原则,送到我们故乡贫穷好学的孩子手上。在此,我代表基金会全体董事会,提前感谢,各位的慷慨解囊,感谢大家在百忙中,将抽出时间,参加慈善美食大会。

基金会下一个项目,是我非常欣赏的,著名美女诗人林间青竹所提出的和花费了很多心血的贵州柏山贫困孩子支持计划。

基金会除了得到很多认识的老朋友的支持以外,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我本人以及基金会其他董事也并不认识的爱心人士的支持。最近,有一位,笔名是“简单最美”的网友,写了一篇我认为非常棒的文章:《为受捐助的孩子点一盏心灯》 她三次给我写信,捐出了珍藏多年的熊猫银币和《中国茶艺》邮票纪念册。昨天又来信,担心美食大赛参加人多,老人可能不适应,主动提出医疗帮助:本周末的美食大赛参加的人数众多,时间也较长,可能会有年老体弱者略感不适,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我LG是中医,会针灸,在亚城已经持照行医十几年了,到时我们会带些一次性的针灸器材到场。

大家的信任,俊涛我无以回报,唯有和基金会全体董事一起,把帮助贫困孩子的事情办好,才是对各位最大的报答。

鲍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