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说说亚城的美食和美女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13美食大赛宣传系列稿件之四


加洲玫瑰

美景、美女和美食历来是人们的向往,三者兼而有之可谓人间仙境;而美女的芊芊玉手烹饪出来的美食在姹紫嫣红的春季里摆在你面前争奇斗艳,绝对是亚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就是即将在五月初举办的第四届美食大赛上的景象。去年的美食大赛仿佛还在眼前,奇怪的是那么多的参赛的高手大多是知性美女,美女们端上自己的拿手好菜云集赛场,为的是用美食招徕众多好心人关心远在中国广西贫困山区读不起书的儿童,让他们慷慨解囊,拿出钱来资助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美丽的心写在她们美丽的脸上,让那个春天显得格外美。

几年前这个城市住进了一些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好心人,他们是国家的栋梁和时代的精英。虽然身在美国,心却牵挂着祖国的孩子们,惦念着那些没有条件如他们自己的孩子那样生活和学习的农村儿童,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吃饱穿暖受教育,他们组织了“ 美中教育基金会”,用自己的号召力想尽各种办法为孩子们募捐,举办美食大赛就是他们的办法之一。这几年他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美食大赛,这个活动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影响日益增大,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大赛为农村儿童募集美元,而那些厨艺高超的美女们被这个活动所吸引,纷纷拿出自己最好的手艺参赛,得奖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们为孩子们出了一份力。

去年举办的第三届美食大赛人山人海,参赛的凉菜、热菜、小吃应有尽有,美不胜收。李晓青的“ 云南风味什锦米线”味道鲜美独特,舞蹈家王薇捧着她的凉菜“素什锦”俨然舞蹈“飞天”的形象,特别要提的是一个叫Melissa Li的爱笑的女孩,她只是一个高中生,但她的一款“法式栗子蛋糕”以其精美的造型、极佳的口感一举夺得了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特别要提到的是亚特兰大笔会一帮女才子们的厨艺,她们不但“文如其人”,而且“菜如其人”,灶台前挥舞锅铲的功夫可以与舞文弄墨相媲美。笔会会员若敏是一位温婉美丽的女性,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事业、生活皆完美的贤妻良母,那就是她了。若敏的拿手菜之一“ 龙凤呈祥幸福羹”获得第三届美食大赛“一级厨师”称号;另一位会员笑薇的过桥米线早就很有名,她精心制作的云南凉菜“孔雀开屏”好吃又好看,也在美食大赛上获奖;诗人林间青竹做的特色绿豆糕让许多人大饱口福,那完全是艺术品,让人不忍落筷;而加州玫瑰带去了平素颇受欢迎的自家秘制烧鸡,没想到评委还没品尝到就被各路朋友吃光了。她绝不不气馁,决定继续参加今年的第四届美食大赛。美女作家们的杰出厨艺让笔会一举夺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梨花、樱花、桃花竞相开放,素有“花园城市”美誉的亚特兰大迎来了自己最美的季节。五月四号美中教育基金会就要举办第四届美食大赛了,这次美女们又会拿出什么惊艳绝活呢?大家拭目以待。

为了保证美食大赛的顺利进行,本次美食大赛的具体细则如下:(1) 所有人员都将请是付费进场,这包括组织者、义工、参加表演者,还有曾经为本次大赛捐款捐物的广大朋友们。具体费用是5岁以下免费,5-12岁交纳15美元,12岁以上交纳20美元。(2)请朋友们按时到场,没有按时到场的朋友则被取消参賽資格;不接受临时参赛报名。(3)请朋友们预先在网上注册,如果没有在网上注册,在现场注册时将每人多交10美元。参加美食比赛的人员请在网上报名时登记参赛美品的名字。

网上报名的链接是:网上报名

注册时请用Paypal先付款, 否则注册将无效

2013美食大赛的时间与地点:
地点:10700 State Bridge Road, Johns Creek, Georgia 30022
时间:05:00pm -10:00pm 05/04/2013, Saturday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一个经过是一个经过IRS注册批准的501(C)(3)的非盈利组织,基金会自成立之日起,就制定了四项基本原则,那就是:(1)基金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自愿者,没有任何形式的报酬或津贴;(2)实施援助计划人员的差旅费,由自己负担,不得动用基金会资金;(3)所有的援助,都应该直接交给被援助者,不得有任何中间环节;(4)基金会资金只用于直接援助,以及基金会日常维护,比如说,网站维护。

附:
(1)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相册: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627192721607332538
(2)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网站是:http://www.fornextgen.org/

如果有意愿捐款,支票抬头请写 Sino-USA,支票邮寄地址是
SINO-USA NEXT GENERATION FOUNDATION, INC.
P.O. Box 11803, Atlanta GA 3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