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爱心的和声是最美的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13美食大赛宣传系列稿件之三


戈壁红柳

几年前,一组反映祖国安徽山区贫困学童的摄影作品引起了亚特兰大168网民的广泛关注。看着那一张张用粗糙的板条搭起的课桌,跑风漏雨的简易教室,那一个个童稚的小脸蛋和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心里真的好痛,油然升起一个强烈的愿望,帮帮他们吧,哪怕为他们买一个书包、一张课桌、改善一下伙食、改善一下教室。网友老棕熊振臂一呼,从感动到行动,28位最初的志愿者集聚在一起,成立了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几年来,在基金会的不懈努力下,愈来愈多的人们加入到了集涓流成江河的善举之中,募捐形式也愈加丰富多彩,去年的慈善美食大会至今依然记忆犹新,琳琅满目的佳肴美馔、声情并茂的文艺节目、热火朝天的义卖活动宛如一台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将每个人心底的呼声汇聚成了最美的和声。

如果说整个大会是一台浑雄的大合唱,一群合唱爱好者的表演就是其中一个华美的乐章。他们表演的是四声部合唱《康定情歌》和男生小合唱《年轻的心》,在歌唱家潘磊的指挥下,他们的歌声热情奔放,情真意切,在那悠扬悦耳的旋律里,人们不仅能感觉到乐曲所诠释的意境,更能感觉到歌唱者那颗炽热的心。诚然,这群业余歌手的嗓音并非尽善尽美,然而他/她们是在用心歌唱,把全部感情都倾注到了歌唱之中,这样的歌声是最动人的,是最美的。为了远方贫困的学童,为了这场演出,他们花了大量的业余时间进行排练,精雕细琢每一个环节,从音色强弱的把握到各声部之间的呼应,一个半音、一个弱拍、多层次的渐进叠加,都要练上很多次,不同音质的声音逐渐融合到一起,形成了流畅圆润的球体。为了这一天的演出,他们调整了工作安排和家庭活动,保证每一次的排练时间,不少请长假的歌友和歌友的家属,也加入了义演的行列,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演出有意义,花再多的时间和精力,值!演出当天,歌友们提前4个多小时就集中到了排练教室,做最后的排练、开声、化妆,务求精益求精;遵循饱吹饿唱的原则,为保持良好地歌唱状态,歌友们只在教室里吃了一点简单的早餐,一直在教室里候场,坚持到下午3点登台演出。歌友们的演出很精彩,很成功,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博得了满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只有几分钟,可以说是在现场最短时间的志愿者,然而又是最早到场的,歌友们从清晨就已集中到排练教室候场了,更可上溯到几个月前就已开始了排练。由于演出在会餐之后,他们参加了美食大会,缴纳了费用,但没吃着美食,更没见着美食,但每个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义演为了贫困学童,也净化着自己的心灵。

今年的慈善大会将在5月4日召开,新韵艺术团的歌友们在几月前又开了新的义演排练。歌唱是心灵的呐喊,当帮助祖国贫困学童的善举和海外游子自娱自乐的合唱结合到一起时,歌友们便被赋予了一种全新的感受,与己乐,与人乐,一举两得,两全其美,愿爱心随着歌声飞扬,跨越大洋,滋润明天的希望。

今年的美食大赛,目前已经有38个社团报名共同举办这一盛举,它们是东北同乡会、亚特兰大笔会、协和太极中心、和济医馆、中美综艺协会、东方之声艺术团、亚城石头山社、齐鲁同乡会、江苏同乡会、书法协会、云南同乡会、中国商会、168网站、IT协会、立亮油漆、新韵艺术团、华艺舞蹈团、南京大学校友会、纽约人寿周可贻保险投资事务所、上海联谊会、亚特兰大单身俱乐部、NACA、北美华人摄影协会、河南同乡会、北美摄影学校、上海中医针灸诊所、陕西乡党团、夏芳保险事务所、Cresco Montessori School、围棋协会、Johns Creek High School Chinese Club、川渝同乡会、广西同乡会、亚特兰大专业舞蹈学校、天马文化艺术中心、育才培训中心和Prudential , Anna Sun to public, Star Education Center 。相信这次的美食大赛将会是又一个雄浑的大合唱。

为了保证美食大赛的顺利进行,本次美食大赛的具体细则如下:(1) 所有人员都将请是付费进场,这包括组织者、义工、参加表演者,还有曾经为本次大赛捐款捐物的广大朋友们。具体费用是5岁以下免费,5-12岁交纳15美元,12岁以上交纳20美元。(2)请朋友们按时到场,没有按时到场的朋友则被取消参賽資格;不接受临时参赛报名。(3)请朋友们预先在网上注册,如果没有在网上注册,在现场注册时将每人多交10美元。参加美食比赛的人员请在网上报名时登记参赛美品的名字。

网上报名的链接是:网上报名

注册时请用Paypal先付款, 否则注册将无效

2013美食大赛的时间与地点:
地点:10700 State Bridge Road, Johns Creek, Georgia 30022
时间:05:00pm -10:00pm 05/04/2013, Saturday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一个经过是一个经过IRS注册批准的501(C)(3)的非盈利组织,基金会自成立之日起,就制定了四项基本原则,那就是:(1)基金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自愿者,没有任何形式的报酬或津贴;(2)实施援助计划人员的差旅费,由自己负担,不得动用基金会资金;(3)所有的援助,都应该直接交给被援助者,不得有任何中间环节;(4)基金会资金只用于直接援助,以及基金会日常维护,比如说,网站维护。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网站是:http://www.fornextgen.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以对基金会有更多的了解,也可通过电子邮箱联系我们,基金会的电子邮箱地址:contact@fornextgen.org

如果有意愿捐款,支票抬头请写 Sino-USA,支票邮寄地址是
SINO-USA NEXT GENERATION FOUNDATION, INC.
P.O. Box 11803, Atlanta GA 30355。

网上捐款请登陆我们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