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和寻找送款志愿者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13美食大赛宣传系列稿件之二


林黛

在2009年底,在亚特兰大众多的华人社团中又多了一个团体,那就是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这个由志愿者组成的非盈利机构,靠着社区里爱心人士的奉献,自成立之日起,在三年的时间里,资助了来自四川青川、天津南开、青海玉树、云南德宏、四川巴中、云南龙陵、河南驻马店和新乡等七个地区的贫困少年儿童79名。基金会自成立之日起,就制定了四项基本原则,那就是基金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自愿者,没有任何形式的报酬或津贴;实施援助计划人员的差旅费,由自己负担,不得动用基金会资金;所有的援助,都应该直接交给被援助者,不得有任何中间环节;基金会资金只用于直接援助,以及基金会日常维护,比如说,网站维护。由于如何使用募集的资金有严格的规定,那么每一个资助项目从开始到完成就 需要 大量的志愿者,因而寻找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就是完成资助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2年5月,基金会启动广西项目。由董事李肇仁和潘玲领衔负责。他们首先联系到在广西河池的志愿者杨雪春,杨雪春找到了“爱心驿站”的谭乔连、 张军、覃永田和张媚等志愿者, 他们到广西河池市的4所学校里找到了10名贫困学生并到这些学生的家中探访。
2012年6月12日,收到广西志愿者到河池市贫困生中家访的的实录。
2012年6月14日,收到贫困生家访每个学生的详细实录。
国内署假开始,项目暂时停下。
2012年10月18日,收到学生的评价表。
2012年12月4日, 收到学生填好了的申请表。
2012年12月12, 收到学生成绩单及排名。 自此我们所需资料全部收齐。
2012年12月,基金会董事知足加入广西项目,参加审批工作。

受资助学生确定后,开始寻找可以把助学金直接送到孩子们手中的志愿者。基金会和亚特兰大的广西同乡会进行了联系,事实上在广西项目的筹划过程中,广西同乡会已经介入该项目的宣传工作。为寻找发放款项的支援者,他们向会员发出了呼吁。

2013年2月11日上午9点35分:广西同乡王爱武发信给广西同乡会会长凌经天,表达了她的感动和愿望,即愿意作为志愿者前往发放善款。
2013年2月12日凌晨1点11分:凌经天回复王爱武”实在太好了,我们一直等待象你这样有爱心的人出现。实在谢谢你愿意为家乡的贫困学生奉献你宝贵的时间。基金会理事长鲍俊涛先生会直接和你联系,商量具体操作事宜。“
2013年2月12日6点07分:基金会董事长鲍俊涛给王爱武发出邮件。
2013年2月20日11点4分:王爱武联系基金会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广西同乡会会长凌经天提供了部分王爱武背景资料,董事高宏,Heather,知足联系了推荐人进行核实,董事会通过讨论确定王爱武为广西项目助学金发放的一个志愿者。

2013年2月19日下午12点17分:广西同乡会会长凌经天向基金会董事长鲍俊涛推荐了志愿者许玲,她是广西同乡会新任副会长。她可在回国时为基金会发放善款。
2013年2月19日下午12点28分:鲍俊涛给许玲发出邮件,期待和她进一步的沟通。
2013年2月20日上午11点04分:许玲向基金会董事长鲍俊涛发来个人简历,简历中列有三个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2013年2月20日下午12点14分:鲍俊涛给董事们分派任务,让他们分别与推荐人联系了解志愿者的情况。
2013年2月20日下午3点29分:董事王叶辉和推荐人联系,并把结果报告董事会。
2013年2月20日晚7点30分:董事高宏和推荐人联系,并把结果报告董事会。
2013年2月20日晚8点42分,董事林黛和推荐人联系,并把结果报告董事会。
信息汇总后,许玲被确定为广西项目助学金发放的另一个志愿者。

“美食大赛”是教育基金会的一个活动,在每年的五月举行,在这个活动中大家分享美食,奉献爱心,募集善款。2013年的美食大赛开始筹备了,鲍俊涛向许玲发出了邀请,许玲来参加了筹备会议。2013年4月19日下午,在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六圩中学,许玲和王爱武两位志愿者将代表基金会向10个受资助的学生发放助学金,这10个学生是郑小红、李丽英、李楠、杨紫云、杨紫月、韦姿羽、陈雅婷、廖菊芬、 陆星语 和伍秋边。志愿者回来后会汇报助学金的发放情况。

我们感谢所有的志愿者,没有他们的奉献,基金会不能把善举顺利的实施。在历次的项目中,发放善款的志愿者有:

  1. 四川青川:鲍俊涛
  2. 天津南开:焦刚
  3. 青海玉树:张玉杰
  4. 云南德宏:章全伟、张夏和李勐
  5. 四川巴中: 梁泽浦、賀黎以和Maurice Krumnow
  6. 云南龙陵:朱江宁
  7. 河南驻马店:陈新新和汤玉魁;河南新乡:陈建新。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网站是:http://www.fornextgen.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以对基金会有更多的了解,也可通过电子邮箱联系我们,基金会的电子邮箱地址:contact@fornextgen.org 如果有意愿捐款,支票抬头请写 Sino-USA,支票邮寄地址是SINO-USA NEXT GENERATION FOUNDATION, INC. P.O. Box 11803, Atlanta GA 30355。 网上捐款请登陆我们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