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美举,援助玉树


作者:林黛 2010年5月25日

2010年5月22日,亚特兰大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在美丽的Jones Bridge 公园举行了“美食派对,美味飘香”的活动,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募集资助款。亚城大约250人20多个社团参与了这一活动。
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12月,秉承着“帮助孩子,服务社会”的理念,基金会制定出了章程,提交了501(C)3的申请,建立了网站,呼吁社会积极参与帮助在中国寻找最需要帮助的品学兼优的孩子。在王立山事情发生之后,基金会协同其他的社团发起了对王立山家人的捐款。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从新闻报道中我们看到了大量校舍倒塌后失学的孩子,他们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有继续学习的权利,基于此,基金会决定举办美食派对,邀请亚城各著名中餐馆的厨师参与活动,亮出他们的拿手佳肴,也邀请亚城的朋友们携带自己的拿手好菜,在共同品尝美食的同时,为青海玉树的孩子们献出爱心。

消息传出后,反响热烈,在中文学校,在中餐馆,在超市,都可以听到大家谈论这个活动。与此同时,基金会为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在积极准备,联系场地,联系社团,联系主持人,联系参加的餐馆,联系美食评选人员,联系媒体,准备抽奖礼物,准备义卖书籍,设计奖杯,绘制奖状,印制用于义卖的基金会T-SHIRT,预先勘查场地,规划场地使用,制定派对流程等等,董事会成员分工又合作,认真负责,有条不紊,直到万事具备。

5月22日的下午,艳阳高照,天空晴朗,Chattahoochee 河畔,巨大的凉亭之下,美味飘香的美食派对终于要开始了。下午四点,基金会董事李肇仁和亚特兰大专业舞蹈学校艺术总监魏东升先生就到达了现场,围圈场地;亚特兰大中国商会副会长王晓衡先生带来极佳的音响设备;基金会董事知足携带父母和女儿也早早到来;中美综艺的会长莫晓梅带来了桌子和椅子,开始摆设义卖图书的摊位。

陆陆续续到来的人群,让场地热闹起来,入口处,左侧的桌子上是基金会董事刘雯律师,知足以及其他志愿者负责签到,另一侧是东方之声艺术团副团长舞蹈团团长王新萍等负责T-SHIRT义卖;进入通道,一侧是田尹等准备的彩色气球,另一侧是莫晓梅等义卖图书,那是收录有亚城林间青竹和潘毅教授诗作的诗集和孙承玲女士的“中韩菜谱”。抬头望去,基金会的会标悬挂在正中。凉亭内,一条条整洁的长桌上摆放着来自各个餐馆捐赠的和参与活动的朋友们带来的美食,一侧有基金会准备的热狗西瓜水和著名的味全公司捐助的饮料。

凉亭外叫卖声朗朗,凉亭内谈笑声阵阵。

在一边的凉亭里,由专业的和在亚城享有声誉的业余主持人主持了活动,他们是Allen 董,Lisa女士,孙德华先生和孙台琴女士。李昂魔术师表演了魔术,近在咫尺的距离也没有让大家看出任何的破绽,看似娓娓对魔术的分享却带来更大的惊奇。接下来,来自社区不同社团的领袖们依次表达了对基金会活动的支持和祝贺活动成功的愿望。中国商会原会长周奇峰先生也借此机会宣布了对王立山家属的捐助款项的事宜,自呼吁发出后,目前已收到捐款$104,577.58。他代表援助委员会感谢参与捐款的人付出的爱心。

在一边的凉亭里,基金会邀请到的由专业和业余厨师组成的评审小组已经一丝不苟地开始工作,他们是张志学先生,孙承玲女士,张志成先生,彭悟女士,朱伟娜女士和王凡女士。做为评判小组组长的彭悟女士亲自做了三大盆菜肴,她和其他评委从大家携带的菜肴中评选出了特级厨师一名,一级厨师六名和二级厨师十八名,特级厨师得主是朱伟娜女士,她以一款清凉绿豆糕获得了唯一的特等奖。一级厨师有刘莉,顾晓刚,聂海清,陈敏,吴梅和朱奕。二级厨师是王本桓,侯亚新,于晓洁,郭志松,钱真和Rogers Zhao等。获奖者均得到基金会董事长鲍俊涛先生亲笔签名的证书,特等奖朱伟娜女士还获得一座精致的奖杯。

 

美食派对,美味飘香,美善美举,援助玉树。基金会首先感谢捐出美食的各个餐馆,他们是:

六福餐馆(六福丸子和口蘑菜心),老四川(夫妻肺片),苏浙汇(四鲜烤麸),川外川(钵钵鸡和牙签牛肉),川娃儿(麒麟茄子和川娃儿凉粉),南北合(天津包子和红烧牛筋),CAFÉ Q(四喜丸子),珍珠坊(醉鸡),汉唐(芝麻大饼),箐箐(花边煎饺和麻辣牛肉)和同兴楼(天津包子)。

基金会感谢那些和我们一起努力使活动得以成功的志愿者们,他们是:美食大赛奖品组组长东北同乡会于晓洁; 基金会T-SHIRT义卖组组长王新萍以及HEATHER 王, 田尹,叶晴, 杨雪梅,史小游和李晓红等; 气球组组长川渝同乡会副会长田尹和蒋勇及唐毅等;食品摆放组组长黄利利;交通事务组组长湖北同乡会会长李波。注册登记组程琦,聂海清,唐家让;还有陈敏和周汶等。基金会感谢汪安妮,她几易其稿,设计出来奖状;感谢公园管理场地的张先生,他在下班前专门买了一件T-SHIRT,表达了他的爱心。基金会也感谢那些许许多多不留名,主动帮助我们的自愿者们。

 

基金会感谢那些在聚会现场活跃的专业和业余摄影家,他们有北美摄影协会会长曹红,多维时报的Jack,华讯网的岑岚,Atlanta168 的郭朋,以及Peter李和朱倩倩等。

基金会感谢那些捐赠礼物的朋友,他们是林间青竹,李肇仁,刘雯,梁微,吴红,孙承玲,何锦涛,高宏,王本桓,莫晓梅,王新萍,尤其王新萍女士捐赠了五六份礼物。还有味全公司赠送了饮料,亚特兰大笔会赠送了笔会2009文集。

基金会感谢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个社团,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湖南同乡会会长王晓衡,四川同乡会会长李仓,陕西同乡会会长李永长,北京同乡会会展张燕,齐鲁同乡会会长杨一光,东北同乡会会长顾小刚,新疆同乡会会长候亚新,湖北同乡会会长李波,浙江同乡会会长Roger Zhao,现代中文学校理事长刘自强,现代中文学校校长付志东,中国商会前会长周奇峰,北美摄影协会会长曹红,亚特兰大IT协会前会长王军,ACP前会长顾菊林,中美综艺主席莫晓梅,亚特兰大笔会前会长岑岚,清华校友会会长郭志松,亚特兰大专业舞蹈学校艺术总监魏东升,东方之声艺术团副团长王新萍,晨星中文学校校长王凡和吴真老师,同济校友会会长朱蒙等。同时,乔州武汉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带来了捐款,表示对基金会的支持。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晨星中文学校为玉树灾区孩子们的支票捐款。

最后,基金会副会长王本桓先生发表了结束演讲,他讲到做菜要有执著的精神才可以做好,才能做出妈妈的味道;做基金会也一样,用执著的精神,让平凡的我们做出不平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