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朝天备大赛,热心奉献迎春来

2012年4月10日

由亚特兰大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举办的美食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在美食大赛活动中,靠义卖和和捐款等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资助国内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的孩子,今年的阳春三月,基金会发表了“品坊间美食,做平凡百姓的慈善”的文章,决定在5月5日举行第三届美食大赛。

3 月26日,基金会邀请来自亚特兰大不同社团的部分代表近三十人在珍珠坊召开了预备会议,其中有些是连续参加以往美食大赛的老朋友,也有的是第一次参与,但席间热情高涨,无论是老友还是新朋,大家都献计献策,代表其社团表示要积极参加第三届美食大赛,亚特兰大笔会会长王晓衡当场表示捐赠笔会收藏的字画用于现场拍卖。4月1日,基金会向社区近五十个社团发出了中英文邀请函,希望各个社团能够通知和组织其会员为晚会募集捐款和捐献抽奖礼品,并组团参加美食大赛。

消息发出后,在一天的时间里,就有十六个社团回应,它们是东北同乡会、Cresco Montessori Schoo、上海联谊会、IT协会、 广西同乡会、齐鲁同乡会、新疆同乡会、亚特兰大华艺舞蹈团、亚特兰大168、和济医馆、北美摄影学校、中美综艺、北美华人摄影协会、CDC华人学者联谊会(北美公共卫生论坛)、乔治亚州中华针灸医师协会(CAAG)、今日华讯;接着又有社团表示愿意参加美食大赛,它们是新报、清华大学校友会、立亮油漆、东方之声艺术团、郑州大学校友会、陕西乡党团、中国商会、现代中文学校、河南同乡会、亚城北富屯太极俱乐部、北大校友会、同济校友会、江苏同乡会、夏芳保险等,截止目前,已经有大约三十个社团报名参加。

张玉杰是现任东北同乡会会长,他曾经代表基金会前往把善款带给受资助的孩子,这次,他也参加了27日的预备会。在基金会发出邀请函后,他写邮件给基金会的董事长鲍俊涛,在邮件中他 写道:"俊涛,你好!非常感谢美中下一代基金会的邀请!东北同乡会愿意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本次美食大赛。以往的两次美食大赛,为玉树的孩子们颁发奖金,联合举办晚会...东北同乡会和美中下一代一直并肩合作在一起。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美中下一代的每一次慈善活动。本次大赛东北同乡会将发动我们所有会员献上自己的爱心,共同把这次活动搞好,并预祝慈善美食大赛圆满成功!亚特兰大东北同乡会张玉杰”

北美摄影学校是一个刚刚成立的学校,由国内资深摄影记者曹红担任校长,她在给基金会的回复中写道:“一如既往的支持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美摄影学校提供奖券并参加慈善美食大赛的拍摄。”“北美摄影学校全体师生祝贺亚特兰大第三 届慈善美食大赛圆满成功!曹红”

“今日华讯”和“Atlanta168”是亚城地区两个主要的华人网站,其版主岑岚和郭朋也表示参加美食大赛,为美食大赛的成功尽力。岑岚写道:“俊涛:你好!我很欣赏你能出面在华人社区做慈善事业。这是功德无量, 惠及母国和后代的好事情。”中美综艺的莫晓梅会长和ACP的胡少华会长因公务到时不能参加晚会,但仍然表达了祝晚会成功的良好愿望。

也有社团和个人已经向基金会捐款和捐赠抽奖礼品,如立亮油漆公司的Peter李、亚特兰大华谊艺术团团长历莉和东方之声艺术团王新平向基金会捐献$200,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好心人向基金会一次性捐献了$1000。Ping Mortgage 捐款$200, 六福捐献价值$200的礼卷,顶好超市和味全食品公司会提供食品和饮料,Farmer's Basket (Shandry Law) 捐赠价值$150的餐劵,和济医馆3张价值$50(总值$150)的奖劵,老钱捐赠6张价值$39(总值$234) 水族馆门票,曹红的北美摄影学校5张价值$50(总值$250)的一次性免费听课卷,Cresco Montessori School 捐赠2张价值$200(总值$400)的夏令营优惠劵。Eric Liu和Yukie赞助高雅宽敞的活动场地,并捐献价值不菲的油画。

基金会感谢所有社团和朋友们的支持,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在大家的帮助下做好我们民间的慈善事业。基金会将一如既往遵循四项基本原则,那就是:

基金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自愿者,没有任何形式的报酬或津贴。
实施援助计划人员的差旅费,由自己负担,不得动用基金会资金。
所有的援助,都应该直接交给被援助者,不得有任何中间环节。
基金会资金只用于直接援助,以及基金会日常维护,比如说,网站维护。
让我们热火朝天备大赛,热心奉献迎春来。